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厦门大学创客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添加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3115

12月24日,“2017厦门大学创客大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信息工程分馆举行,成功晋级的22支队伍在此进行作品布展和路演,展开最后的角逐。组委会邀请“创客大爆炸”联合创始人李洪刚、海西通信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石江宏教授、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洪歆慧副教授、派美特智能众创空间总经理朱武强、葱油(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前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实验室运营总监邵佳琪担任大赛评委。教务处、校团委、信息学院、“厦大-火炬极客空间”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参赛作品“家用鼻饲辅助器”获得一等奖,“老人症智能应急手环”、“便携式水上水下交互式通信设备”获得二等奖、“The third eye”、“防尾随助手”、“智能药箱”获得三等奖。“厦大-火炬极客空间”专门为比赛设置创新基金,由评委根据创新性、可实现性等评选出7项作品,入选作品将在后续项目开发中获得资助。


“2017厦门大学创客大赛”由我校教务处、校团委、信息学院联合主办,派美特众创空间为大赛提供奖金支持。大赛以人文与科技创新为主题,鼓励参赛选手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以智能硬件、机器人、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应用,解决在社区、教育、环保、运动、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可能遇到的问题与挑战,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创新作品。


本次大赛坚持立足厦大,辐射周边,倡导和鼓励跨专业、跨院校组队,报名参赛队员共183人,主要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集美大学、厦门城市学院、闽南师范学院等高校,并有部分企业创客报名参赛。赛事于12月17日启动,组委会邀请创客导师岳路平、林吉、李洪刚、蔡晓鹭、陈庆泓等做了“泛厦门场景”、“E-mola 无界创造力”、“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加速模式”、“设计,如何是好!”、“设计冲刺工作坊”等培训,帮助参赛队员形成、改进创意。经过“第一阶段培训及创意评选”,22支队伍成功晋级。此后,晋级队伍在一周的时间里对创意、作品不断迭代,在24日进行作品展示与评审,决出最终名次。

微信图片_20171229101502.png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黄伟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