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我校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第14名

来源:https://cpst.xmu.edu.cn/info/1044/11460.htm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724

我校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第14名


2022年10月3日至10月6日,由新疆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全国赛在线上举办。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张元泽、陆晋杨、李明昊、刘晟翔、王祥鹤、陈星宇、龙苗组成的厦门大学代表队在赛场上与兄弟院校的参赛者切磋交流,最后获得总分第14名的优秀成绩。

奖项颁布-因疫情奖状未发以此代替.jpg        

在三个月的国赛冲刺期中,同学们克服新冠疫情校园管制、军训备赛时间减少等困难,发挥团结协作精神,争分夺秒地进行理论和实验研究,努力提高成果展示与对抗辩论的能力。在三天五轮的国赛历程中,参赛队员先后与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山东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0所高校代表队在赛场上相遇。厦门大学代表队表现出色,四轮获得所在赛场的总分第一,并多次被提名当场次最佳风采队伍。

线上比赛现场.jpg

      CUPT提出开放性的物理问题,贴近实际生活,生动有趣,紧随物理前沿研究,是低年级大学生创新能力训练的良好载体。同学们在准备比赛的过程,深化了对物理概念和图像的理解,培养了物理思维能力,拉近了与科学前沿的距离,同时也加强了表达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进一步探索与推广这一创新能力训练模式,使更多对物理感兴趣的学生从中获得成长。


教务处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