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成功入选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来源: 添加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14261

1.png

11月7日,由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评选结果揭晓。经校团委推荐申报,软件学院“软件学社”成功入选,成为福建省入选的两支团队之一,获得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资助。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小平同志的遗愿,小平同志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一项公益性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在各省级团委推报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网络公示,授予50个团队为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2.jpg

软件学社在校团委、软件学院的指导下,聚集了众多热爱软件的同学们,采用阶梯式的“互助学习”模式,通过内部学习分享,加强社员软件知识储备,为社员学习成长提供帮助,已培养出一大批保研清华、北大、中科院等高等学府的青年学子,为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公司输送大批优秀人才,部分社员已走上成功创业的道路。社员发挥团队力量攻坚克难,在国内外重大学术科技竞赛中佳绩频传,如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邀请赛金奖等多个奖项。社员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近几年共发表七篇学术论文和申请十余项软件著作权,其中两个项目分别参加第六届与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社还定期邀请专家,举办学术沙龙和学术讲座,向同学们分享软件行业发展前景和技术知识,承办系列校级科技创新赛事,营造良好科创氛围。学社还积极开展软件知识普及活动,定期到厦门多个社区进行软件维护,开展义务维修,向老年人普及电脑操作和手机使用知识,深入周边小学进行软件行业前沿科技宣讲,让小学生了解最新软件知识,体会软件魅力,具有良好的社会反响。

(校团委 软件学院)

责任编辑:黄伟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