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翔安校区举行iGEM世锦赛金奖团队交流会

来源: 添加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1182

  近日,由厦门大学学生科技与就业服务中心翔安分中心承办的翔安校区首届科技学术类竞赛交流活动暨iGEM世锦赛金奖团队交流会在海洋与地球学院希平楼C2-403报告厅举行。

  iGEM,即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为推动合成生物学的发展,于2003年发起的一项国际大学生学术竞赛。今年,iGEM共吸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4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耶鲁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的代表队,厦门大学也派出两支代表队(软件队和实验队),也在比赛中斩获2枚金牌。

  活动邀请到了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闽江学者特聘教授、iGEM团队带队老师方柏山教授以及软件队和实验队的部分成员。

  在精彩的团队展示环节,两支队伍分别就队伍建设,以及参赛历程,最终夺得金奖的经过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同时,带队老师方柏山教授更是感触良多,从一开始的举步维艰到如今的略有成绩,方教授说是信念和坚持支持他和他的团队走到了现在,希望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一定要有毅力,更需要努力。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观众们踊跃发问,有的同学表达了想加入iGEM队伍的强烈愿望,有的同学渴望了解更多参赛之路的细节,还有大一新生希望队伍成员能给出关于科研之路的建议,队员们则是一一做出了精彩的回答。同时方教授也鼓励翔安校区的同学们利用校区优越的实验室资源,勇敢踏出参加iGEM的第一步。

  (校学生科技创业与就业服务中心翔安分中心 颜思薇 叶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