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16234

 

1.jpg

11月6日,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部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落下帷幕。经校团委推荐,我校海洋与地球学院2014级本科生胡俊彤摘得大赛最高奖——北极奖和全国一等奖,2015级本科生李悠然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有两名选手同时获得全国一等奖。

胡俊彤、李悠然两位同学先后通过我校第七届海洋知识竞赛暨国赛选拔赛、国赛个人网络答题、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电视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后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快答60秒”环节中,两位选手均答对12题,取得了开场优势。而后的“一睹为快”环节中,胡俊彤凭借扎实的知识基础高歌猛进;另一方面,李悠然稳中求胜,两位选手均将自己的优势扩大,分数分列第二和第三。第三环节“海底探宝”中,两位选手均发挥稳定,以绝对优势超越其余五位选手,成功晋级全国五强。在第四轮的演讲环节中,两位选手的动情演讲得到了大家的赞同和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海洋人对海洋的热爱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在今年6-9月举行的个人网络答题阶段,我校学子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在数万参赛选手中,林逸涵、李枕航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李树民、肖淑洁、林俊辉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

我校历来重视海洋文化教育和学生海洋知识的培养。过去一年,校团委、教务处、海洋与地球学院精心组织了我校第七届海洋知识竞赛暨国赛选拔赛、第六届“走进海洋”实验技能大赛、海洋摄影大赛、贝壳设计大赛、“湛蓝风华”海洋文化月等品牌活动,切实加强了学生的海洋意识,提升了学生们对海洋的热爱。

本次竞赛,是继去年李瑞祺同学获“北极奖”后,我校在这一赛事中再创新高。海洋与地球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副书记陈国强、丁少雄教授、辅导员曾隆隆以及来自海洋与地球学院的18名同学到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校团委、海洋与地球学院  曾隆隆  杨子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