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福建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9969


  9月12日—13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福建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14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喜获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6项,学校获“最佳组织奖”。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我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及省内其他高校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经过评委会严肃认真的评审,由2012届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许志杰担任负责人的厦门三滴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3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张亮担任负责人的“云满天下”团队、2013级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专业学生胡乃文担任负责人的“JOKER众客”团队获得金奖,奖金各5万元;由2011届经济学院统计学专业毕业生郭鹏担任负责人的厦门数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2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沙劲刚担任负责人的厦门渠道投资有限公司、2013届人文学院哲学专业毕业生马晓策担任负责人的南城绿洲(厦门)贸易有限公司、2013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学生陈佳敏担任负责人的厦门物索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2013级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王爱姣担任负责人的“指约”团队获得银奖,奖金各3万元;由2010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杨鑫担任负责人的厦门鑫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5届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李正强担任负责人的北京某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3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许进程担任负责人的厦门简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3级艺术学院综合材料与多媒体专业学生黄荣发担任负责人的厦门校园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3级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卢绍红担任负责人的“3D轻游”团队、2015级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学生尚策担任负责人的厦门鹭飞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铜奖,奖金各1万元。

  教育部今年组织开展首届全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大赛要求参赛作品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我校高度重视本届赛事,成立厦门大学“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由朱崇实校长担任主任,林东伟副书记、邬大光副校长担任副主任,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担任成员,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校团委具体负责大赛日常工作。同时,设立厦门大学“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竞赛专家委员会,由竞赛组委会邀请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和省赛、国赛的作品推荐指导工作,为大赛获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份在吉林大学举办,全国共有300支团队入围国赛,100支进入现场答辩。福建省将推选12支团队参加国赛,我校将推荐三支团队参赛。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