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个专业获准参加2017年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1693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受理天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375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16﹞20号),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自动化专业获准参加2017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6年6月,我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会员,标志着我国工程教育质量标准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工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得到国际认可,工程教育质量达到国际标准。《华盛顿协议》是一项工程教育本科专业认证的国际互认协议,1989年由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6个国家的工程专业团体发起成立,旨在建立共同认可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实现各国工程教育水准的实质等效,促进工程教育质量的共同提高,为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奠定基础。《华盛顿协议》所有签约成员均为本国(地区)政府授权的、独立的非政府专业性团体,目前共有18个正式成员、6个预备成员。今后,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CEEAA)认证的工程专业本科学位将得到美、英、澳等所有该协议正式成员的承认。

2017年度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是我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国后的首次申报,全国工科类专业的申报积极性空前高涨,申报数量突飞猛进,此次申报的涉及面广、受理难度大,共涉及机械类、计算机类等16个大类、52个专业。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自动化专业被获准受理,根据认证程序,将于2017年按照自评及报告提交、现场考查、审议和做出认证结论等步骤开展认证工作。

据悉,学校将采取分批培育、逐步推进的方式,首先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然后在全部工科专业范围内开展。学校将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不断推动我校工程教育改革,提高我校工科专业建设质量和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