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2015年厦门大学“毕马威杯”管理案例分析全国十强邀请赛圆满落幕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1429

  5月9日,由我校主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管理学院与管理学社共同承办的2015年厦门大学“毕马威杯”管理案例分析全国十强邀请赛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毕马威福建区首席合伙人张增辉,毕马威上海高级经理边皓,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思明分公司副局长房胜以及我校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和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洪秋霞主持。

  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Venture101”队、香港中文大学的“Impetus”队、北京大学的“OWL”队、清华大学的“J32”队、南开大学的“NKing队、复旦大学的“超能陆战队”、浙江大学的“FantasticPlus”队、南京大学的“Outliers”队、中山大学的“Heracles”队和厦门大学的“WallStSnowman”队共十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在开幕式上,教务处处长计国君在致辞中结合我校管理学院近些年各项创新改革措施和自身的运动员经历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三有一要”(有目标、有信念、有团队、要坚强)的希望。

  张增辉表示,重视人才培养是毕马威一直以来坚持的原则,此次大赛采用新的赛制,更加考验了各队的演讲能力、临场发挥水准和团队协作能力,为选手们走出课堂,模拟实践提出了良好的机会,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此次比赛再次实现网络视频直播,并开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短信投票平台,设置微信平台、新浪微博主页网络投票和微信墙实时互动。

  经过激烈角逐,香港中文大学的队伍“Impetus”不负众望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浙江大学“FantasticPlus”和厦门大学“WallStSnowman”分获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是南京大学“Outliers”、台湾政治大学“Venture101”和清华大学“J32”。复旦大学“超能陆战队”和南开大学的“NKing”两支队伍获得了优胜奖。最佳组织奖的获得者则是北京大学“OWL”和中山大学“Heracles”。香港中文大学的邱卓婷同学获得了“最佳选手”的荣誉称号,北京大学的张禛同学成为本次大赛短信评选出的“最佳人气选手”,南开大学“NKing”和浙江大学“FantasticPlus”两支代表队还分别获得了“最佳风采奖”与“最佳人气团队”的荣誉称号。

  大赛自创始以来,坚持创新和与国际接轨的理念,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反响,受到了厦大师生和国内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据悉,每年一度的毕马威邀请赛已被台湾政治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纳入到各自商学院的常规赛中,大步向全国一流商学院的品牌赛事迈进。

  (学生记者 武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