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赛进行时】第四届“互联网+”大赛五强产生 今晚将角逐总冠军奖杯

来源: 添加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1857

10月14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五强争夺赛”在我校建南大会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五强诞生,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的“中云智车——未来商用无人车行业定义者”、北京邮电大学的“人工智能影视制作——聚力维度”、浙江大学的“邦巍科技——全球高性能结构材料领跑者”、厦门大学的“罗化新材料:全球激光荧光陶瓷的领跑者”、北京理工大学的“枭龙科技AR智能眼睛”。这5支项目强队,将于今晚7时30分,在上弦场,继续争夺此次大赛全国总冠军的奖杯。

经过此前多轮比拼,最终58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五强争夺赛。其中,金奖争夺赛主赛道金奖项目50个、港澳台金奖项目5个、红旅赛道金奖项目3个(每组成绩排名第1的项目),各项目依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路演。

每支项目团队的路演时间为5分钟。在舞台左右两边各有两个LED屏幕,分别进行现场直播以及提示路演倒计时。当时间剩余1分钟时,时间颜色由黄变红;剩余10秒钟时,则以滴声提醒,屏幕上的涌仔也会由静止变为奔跑。

每个项目路演结束后,现场的100名专家评委为在1分钟内对项目进行评分,并选择是否对项目有投资意向。大屏幕上的评委头像由灰变亮时,表示评委评分完成。大屏幕下方的红色进度条实时显示完成评分的评委人数,左下角奔跑的涌仔旁不断上升的数字则显示团队获得的投资意向数。

评委打分满分10分,精确到1分。参赛项目的最终得分为所有评委给出的得分中去掉两个最高分,去掉两个最低分,其余所有评委的打分总和。

五强赛后,58支参赛团队来到风雨球馆自由选择与有意向投资的投资人面谈。通过面谈,参赛团队与投资人达成投资意向。

大赛专家评委、各参赛高校师生、各参赛省市领队老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观摩师生参加了活动。

(宣传部  文/曹熠婕  图/潘万华、曹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