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校数字媒体艺术大赛落幕

来源: 添加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1947

  12月20日晚7时,第四届厦门大学数字媒体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法学报告厅成功举办。教务处处长计国君、校团委书记陈怀锋、学生处副处长宋友良及软件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

  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备战教授首先致辞,他回顾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的过去、分析了数字媒体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展望数字媒体领域的大好未来。接着,软件学院数字媒体工程系主任姚俊峰教授回顾了数媒大赛从院级走向校级的成长历程,并感谢校领导对软件学院的支持及对数字媒体艺术的关注、以及教务处和校团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首先颁发优秀作品奖——微电影组的优秀作品奖是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剩非得已》;静态作品组优秀作品奖是来自软件学院的《Time》、《梦姿色》、《同心未泯》和艺术学院的《沙茶面》;游戏组优秀作品奖是来自软件学院的《井》、《Second World》;动画组优秀作品奖是来自于艺术学院的《The earth touch the sky》、软件学院的《钗头凤》、《梦回南强》和《静夜思》。作品在滚动展播,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不时响起,作品各有所长。

  颁奖间隙穿插了由软件学院大一新生选送的琵琶、小提琴独奏节目。随后颁发最佳作品奖——游戏组最佳作品奖是来自软件学院的《iRoll》,这款基于安卓操作系统开发的游戏经过了精密的分析和设计,有望在更为全面的改进后上市;虚拟现实组最佳作品奖则颁发给软件学院的《厦大校园虚拟漫游系统》,它通过数字复原展现母校迷人风光,是厦大学子献礼母校的优秀作品;动画组“最佳作品奖”花落软件学院的《Corn》,从生动的剧本撰写、精细的角色神态动作设计中可以看出创作团队灌注了不少精力和汗水。软件学院2009级数字媒体工程系几位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微电影《少年孙悟空》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最高人气奖兼最佳作品奖”,该作品入围MT电影季优秀微电影奖,曾在厦门市思明电影院和视频门户网站展播,早已小有名气。作品拍摄了学生对大学生活的思想。作者感慨地说,拍微电影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梦想,感谢学校和老师的肯定在追逐梦想的路上给他们推了一把。

  最后教务处计国君处长致闭幕词。他向为此次活动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和积极参与的同学们表达感谢,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技术创新。

  数字媒体艺术大赛致力于鼓励学生原创数字媒体作品。大赛正逐步扩大影响力,为大学生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其间涌现的大量高质量作品展现了大学生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积极面貌。

  (软件学院 王添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