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24项项目获福建省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立项资助

来源: 添加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3548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资助名单,我校推荐的“溯源:国内首创呼吸道病原拉曼检测仪”等24个项目均获立项资助,其中19个项目获得5万元资金资助,5个项目获得3万元资金资助,共计110万元,居全省高校首位。


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资助是福建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突出实践育人,鼓励和扶持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而特别设立“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扶持奖补经费,用来扶持奖补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学校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牵头,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等多部门协同,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申报。经过学生申报,学院审核推荐,共征集到63项。经过专家评审、相关部门会评、学校公示,最终遴选推荐24项。此次24个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充分体现我校近几年来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提升显著,也反映我校创新创业教育长效机制的成果。


立项后,学校将积极培育项目,及时跟踪掌握扶持项目的运营情况,做好项目推介宣传,帮助解决项目实施和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项目的辅导和孵化培育,聚集社会资源,促进扶持项目尽快孵化落地。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


  责任编辑:曹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