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厦大智能车队扬威华南赛区比赛

来源: 添加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1701

  7月22日,全国第八届“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的华南赛区比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拉开帷幕。厦门大学6支队伍所向披靡,一举荣获4个一等奖;嘉庚学院2支队伍获得2个一等奖。参加此次比赛的6支队伍18名来自全校各专业。

  22日的预赛中,三个组别的比赛中,我校两支队伍取得两个组别第一的好成绩,赛场一片沸腾。不少参赛者表示强烈震惊:“我们原以为厦门大学以经济管理学科见长,没想到厦大的工科这么强!”

  经过一天激励角逐,厦门大学共有5支队伍挺进决赛。决赛中,南强学子发挥出色,获得了4个一等奖,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成绩最突出的。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也是学校近年来大力支持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教学活动成效的缩影之一。

  “飞思卡尔”杯智能车大赛是教育部支持的重点赛事,本次华南赛区的比赛中,华南地区十个省市的100个高校组队参加,参赛队伍达366支。值得一提的是,华南地区的985、211高校全都组队参赛,香港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1300余人同台竞技。

  为筹备本次比赛,在教务处的关心支持下,全校各专业的同学报名参加了预备赛。2012年暑期在嘉庚四号楼、芙蓉隧道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海韵园区开始了暑期培训工作。备赛期间,各参赛同学打破专业壁垒、亲密合作,周期性进行技术交流活动,紧张的竞赛气氛却营造出快乐学习的温馨氛围。展示了厦门大学全体师生团结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了厦大与嘉庚学院倾力合作,共同进步的可贵情谊。

  本次比赛之后,我校2支队伍、嘉庚学院2支队伍将代表华南赛区高校学子征战今年8月份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的智能车大赛全国总决赛。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厦门大学智能车队在本次华南赛区中取得的成绩:

  摄像头组:(一等奖)南强至善队:周两进、郭珊珊、王蕾

       (一等奖)南强至胜队:吴艺煌、吴建林、马建杰

  电磁组:(一等奖)南强至知队:阙靖、王祎琛、张博

      (优秀奖)南强至成队:叶建平、陈潇、张敏

  光电组:(一等奖)南强至远队:郑顺杰、郑伟鸿、陈观淡

      (二等奖)南强至臻队:周茂发、周桢、张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