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子参加2015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1161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举办的一项国际级的竞赛项目,现已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并获得了 SIAMMAAINFORMS 等多个学术组织的赞助。每年的竞赛题目分为“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ICM)两类,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以三名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2015MCM/ICM共有来自全球各著名高校的7636支队伍参加该项比赛。经过竞赛委员会的严格评选,共有10支队伍(约占参赛队数的1%)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s),12支队伍(约占1%)获得特等提名奖(Finalist Winners),641支队伍(约占9%)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s),2266支队伍(约占31%)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剩余队伍获得成功参赛鼓励奖。此次比赛中,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吴云峰老师团队(吴云峰副教授、吴梅红副教授、刘恺之助理工程师)依托电子信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平台的场地资源,指导了5支学生队伍参加比赛,并获得了4项一等奖和1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得奖率为100%(其中一等奖率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