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门大学新增7个学科进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

来源: 添加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4006

2月27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2019年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本次排名包含了78个地方的1200多所大学,横跨5个领域(人文类、工程技术类、生命科学与医学类、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与管理类)和48个细分学科科目。

根据最新排名,厦门大学共有17个学科进入榜单,较2018年新增7个学科入榜,分别是:统计与运筹学,哲学,会计与金融,英语语言文学,环境科学,商务管理,机械、航空与制造。本次入榜的其他学科还包括:化学,材料科学,化学工程,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法学,生物科学,数学,医学,物理学和天文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其中,化学,材料科学,化学工程,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统计与运筹学,哲学进入全球前200强,物理学和天文学比2018年前进了百位次。

自2011年起,QS每年发布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目前排名主要依据学术声誉、雇主声誉、每篇论文的引用数量和H指数四个关键指标,结果来自于过去5年全球最顶尖权威学术专家对每个学科的全面评估,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在全球就业竞争力上的综合评价,以及对全球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中2850万学术文献及11300万引用数据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