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香港商报:第二届“维信杯”创业大赛 互联网+成热点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1243

     【香港商报讯】记者邬眉报道:27日,第二届“维信杯”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400名学生组成近50支队伍参赛,最终8支队伍进入决赛终审答辩。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表示,创业计划大赛强调大学生进行创业不仅仅是做业务,更重要的是希望广大学生培养创新意识,同时借比赛为学生创业提供广大的平台。

    参与决赛的8支队伍的项目涉及手机app、居家装修、教育平台等领域,而8支队伍几乎都结合了时下最热的“互联网+”模式进行操作。

    厦门国贸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滔表示,本次参赛队伍热点抓得非常准,不少点子和创意都非常吸引,然而观点还要再继续细化。他说,互联网肯定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包括现在所说的互联网+,但互联网已经走过了不同的过程。

    “假如我们站在三、五年前来谈这个问题的话,那么今天这些项目都非常好,但互联网已经进入了一个更高的阶段,要求更细分市场。同时需要在线线下要紧密结合。希望参赛者更抓住这些变化,用超前的眼光去看待互联网+的运用。”刘志滔如是说。

    (《香港商报》2015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