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厦门大学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2469


厦门大学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厦大机器人赛)由厦门大学教务处立项主办,受厦门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支持,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承办,已经连续举行了七届。

厦大机器人赛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普及机器人专业知识,为全校所有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与制作机器人的实践平台;另一方面,厦大机器人赛也是选拔优秀人才持续参与到国内及国际赛的重要环节。在教务处的支持下,校内赛衔接校外赛的模式取得瞩目的成绩,近年来获国际冠军1次、国内冠军4次、一等奖2次。2017年6月,选拔出的优秀人才组成的厦门大学机器人队(RCS9)更是在国内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难度最高之一的Robocon赛中成功挺入全国四强。

2017年,为了给更多的同学特别是翔安校区同学提供参与厦大机器人赛的机会,在继承既往七届厦大机器人赛的良好工作经验基础上,赛事内容与赛制形式作了进一步的调整改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类别设置

本次校内赛拟设慧鱼创意组、Arduino竞技组、国赛选拔组三个方向类别,安排在不同时间节点。

二、比赛内容与安排

(一)慧鱼创意组

1、 赛事内容

基于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慧鱼机器人实验室,同学自由构思提出主题创意,参赛同学将可利用实验室提供的机械组件、电子组件、传感器组件、执行器,先完成作品的硬件搭建,而后基于图形化编程环境与编程器,实现创意功能。

2、 奖项与奖金设置

一等奖,1支队伍,奖金2000/

二等奖,2支队伍,奖金1000/

三等奖,若干支队伍,奖品

3、 面向对象

思明校区、翔安校区所有同学

 4、举办地点

思明校区

5、开展时间

201710

6、 说明

该方向比赛可先加入校赛群,比赛报名与确切时间将另行通知。

 

(二)Arduino竞技组

1、赛事内容

基于Arduino平台,完成机器人的综合设计。要求设计与制作完成的两台机器人进行实时通信与战术配合,共同完成任务。

2、奖金设置

一等奖,1支队伍,奖金3000/

二等奖,2支队伍,奖金1500/

三等奖,若干支队伍,奖品

 

3、 面向对象

翔安校区所有同学

4、举办地点

翔安校区嘉庚四号楼

5、 开展时间

201778-716

6、 说明

Arduino竞技组的比赛结果,将作为遴选同学参加国赛选拔组的重要依据,成绩优秀者将免试参加国赛选拔组比赛。

(三)国赛选拔组

1、     赛事内容

参照RoboCon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主题,高难度、高挑战度,强调原创性。需要参赛同学完成机器人的成品设计与制作,包括机械结构、电路控制、算法设计与编程等方案设计与实体实现。

2、   奖金设置

一等奖,1支队伍,奖金8000/

二等奖,2支队伍,奖金4000/

三等奖,排名前2支,2500/队;其他队伍,丰厚奖品

3、面向对象

思明校区、翔安校区所有同学

4、举办地点

思明校区

5、开展时间

2017731-93

6、说明

基于国赛选拔组与面试环节,将产生厦门大学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赛、RoboCup世界杯公开赛等参赛队员名单。

三、报名方式

1、慧鱼创意组报名

慧鱼创意组比赛时间将安排在10月份。欲报名慧鱼创意组者仅先入群,比赛确切时间待通知。慧鱼创意组交流群:551508745

2Arduino竞技组报名

比赛时间为78日—16日。Arduino竞技组交流群435244940

Arduino竞技组小组报名

Arduino竞技组按组队参赛,每支队伍限制4人。如果已经组好队的,请由队长统一填报即可,报名链接:

https://st4058816.huoban.com/share/9613592/1m71TM0W5mh6dR7k54B1Hlt011dBBBT1B7DW1oOx/282764/create

Arduino竞技组个人报名:

未组好队的同学也可以自由报名,培训时统一安排分组,报名链接:

    https://st4060036.huoban.com/table_share?share_id=9621033&secret=02jVOJ7aYaUh7Rm7rArvoxbLJv7MUa01VXMnXu19&table_share_id=282877

 

3、国赛选拔组&RCS夏令营报名:

国赛选拔组&RCS夏令营纳新交流群:647851394

国赛选拔组&RCS夏令营面向思明、翔安校区同学,免费开展,为了保证参与同学的学习效果,须通过Arduino竞技组比赛或面试加入。

https://m1.huoban.com/table_share/app/3516a84f004a32fd2941eb9659ddbd84/form/create_item

 

 

 

 

厦门大学教务处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2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