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代表队喜获“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亚军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1140

  12月14日,第三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China WTO Moot Court Competition)在北京落幕,我校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反方最佳书状冠军,龚瑶同学以其优异表现获得正方最佳辩手奖,法学院代表队因正反方书状总分第一而获得最佳书状指导奖。

  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商务部、中国政法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是国内WTO法领域最高层次的英文模拟法庭竞赛。比赛对国内卓越法律人才和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2012年,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了首届比赛,至今已举办三届,参赛队伍逐年增多、竞争日益激烈。比赛裁判专家组由来自商务部条法司的专家型官员,国内相关律所的顶尖WTO争端律师及各高校WTO法专家组成。

  本次比赛共有包括清华、武大、法大等18支参赛队伍参加。今年法学院参赛队,由于同时应战不同赛题的WTO竞赛,在WTO代表队全体队员中,由二年级法学研究生龚瑶、林洁、林惠雅、杨佳莉、周伟峰以及三年级本科生张玙诗、周游组成国内赛队参赛。

  在北京参赛期间,法学院代表队经过比赛首日两轮的循环赛选拔,以循环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在第二日上午的半决赛中,法学院学子迎战劲旅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主场作战的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实力超群、表现不俗,但我院队员们顶住压力,延续了首日比赛的良好势头,成功晋级决赛,最终获得亚军,法学院代表队也成为迄今国内唯一连续三次入围三甲同时获得最佳书状冠军的参赛队伍。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