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2013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1月26日 浏览次数:1221

竞赛简介: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ion,SD)是由美国能源部发起并主办的,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大赛全面考核每个参赛作品的节能、建筑物理环境调控及能源自给的能力,通过十个单项评比确定最终排名,因此称为“十项全能”竞赛。2013年SD大赛首次落户中国(山西大同),来自全球 13个国家的35所大学组成的22支闯入决赛的参赛队参加了本次角逐。

获奖信息:
我校代表队获总成绩第六,能量平衡与热水两个单项第一。
参赛队员: 来自建筑与土木工程等12个学院,共60多名本科生。
组织指导:建筑与土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