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度德贞社会课堂基金表彰大会

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4月03日 浏览次数:4457

1.jpg

4月1日下午,学校举行2019年度德贞社会课堂基金表彰大会,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委副书记赖虹凯,朱德贞校友,教务处、学生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获奖师生代表出席大会。

2.jpg

会上,学校表彰了2019年度德贞社会课堂基金学生学业竞赛奖22个,2019年度德贞社会课堂基金优秀指导教师奖15人。获奖学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郑集杨同学,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外文学院席克琳老师依次发言,分享了他们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奋斗故事和指导科创竞赛经验与感悟。

朱德贞对获表彰的师生表示祝贺,她鼓励同学们聚焦社会发展变化,大胆实践、敢于试错、反复修正,不断形成闭环,将勇于创新实践的精神融入大学生活,在社会课堂上寻找到自身成长的正确路径。她表示,希望“德贞社会课堂基金”与学弟学妹们一起秉承初心,笃定前行,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在新时代实现新的跨越。

赖虹凯副书记向给予学校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支持的朱德贞校友表示感谢。他强调,实现“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造就创新之国家”的人才培养目标,第一要注重发挥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使学生成为教学活动的中心。借助互联网技术通过翻转教学流程、教学理念、师生角色、教学模式等,让学生始终处于主动地位,充分尊重每一位学生的学习需求。第二要注重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打造出在未来对社会的贡献力和发展的竞争力。第三要注重创新创业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同心同行”,正面引导学生在科创竞赛实践活动中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创造观、良好的创新创业操守及纯正的创新创业动机。他还指出,未来,学校将进一步着眼于构建未来教育发展的新环境、新秩序、新形态,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和实践,出台一系列相应措施和举措,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

朱德贞为我校1977级外文系校友,也是德屹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德贞学长多年来大力支持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事业,捐款530万元设立“厦门大学德贞社会课堂基金”,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学业竞赛,对提高我校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