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门大学斥资上千万支持本科生科创 设立创新学分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4月04日 浏览次数:1016
      东南网4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通讯员 欧阳桂莲)因为信奉“让本科生参与科研训练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一个有效途径”,今年,厦门大学将投放1000多万元直接用于支持本科生科创竞赛项目,明年这一经费还将继续提高,只为激发本科生的科创潜力。
      昨天,厦大2014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全面展示了该校本科生去年取得的科研创新成果。
      早在去年初,厦大提出要让所有本科生在校期间至少参加一个科创项目、一项学业竞赛。一年过去了,厦大说,2014年参与科创的人数是当年招生数的73%,比2013年的35%翻了一番还多。厦大相信,两年之内,这一比例就能达到100%。
      据悉,为了鼓励督促每个本科生参与科创,厦大今年将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设立创新学分,出台创新学分认定方法。创新学分要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计入教学计划总学分。学生在学校认定的各级各类竞赛、科创项目、发表论文、发明创造等方面取得成果,通过申请和认定,可以获得相应的学分。而且,这一改革或将从2015级本科生开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