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经济学院学生在首届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上喜获佳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1254

  11月11日,首届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在北京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10月19日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同时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近六十支代表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角逐,十支队伍最终入围决赛。11月9日至10日全国十强集聚北京在最终的决赛中展开较量。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代表队在初赛阶段表现优异,成功进入全国十强行列,在决赛时,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获得第四名的成绩。

  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全程资助参赛经费,并由SAS计量经济学中心主任罗智超担任指导教师。全院学生踊跃报名,通过模拟大赛从报名学生中选拔出三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比赛,他们分别是统计系12级博士郑正喜(队长)、刘晓晨、11级本科生郑鹏飞。通过赛前训练及初赛、决赛的锻炼,不但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业务分析能力、编程技能、建模技巧以及撰写分析报告的水平,也让参赛学生熟悉实务界项目应用所需要的技能,为课堂知识和业界应用搭建了一座桥梁。

  据悉,本次大赛由赛仕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AS)主办,面向全中国召集在校高校生参与竞技,旨在传承SAS全球播撒知识种子的理念,为大数据时代培养本地分析人才。大赛通过考查中国高校数据分析相关专业学生的SAS软件应用水平,促进中国高校对SAS软件的认识、应用和普及,从而使中国高校在数据建模领域与国际接轨。所有进入决赛的学员都可以纳入SAS人才库,享受国际一流企业实习推荐、就业推荐等机会。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