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我校人文学子勇夺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姓氏源流知识竞赛第一名

来源: 添加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1131

6月7日上午,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姓氏源流知识竞赛在厦门电视台举行。来自海峡两岸51所学校的参赛选手、观摩师生及来自台湾的20个民间社团225位嘉宾参加了本届活动,这是竞赛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人文学院席子涵、洪思慧和韩菲阳三位同学组成的厦门大学代表队勇夺大学生组第一名,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为获奖的三位同学颁发了奖状和获奖证书。本次参加竞赛的团队指导教师为人文学院历史系郑莉老师。社科处副处长林木顺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活动期间,两岸青少年同住同吃、同进同出、同台竞技,竞技场上互相鼓励,助威助阵,共同普及姓氏源流知识,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了两岸青少年的深入交流与文化认同。

此外,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台湾嘉宾和厦门参赛选手一同参观了厦门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为交流团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及对台招生政策,让台湾师生对厦门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两岸选手和师生的沟通与交流。

据了解,海峡两岸青少年姓氏源流知识竞赛于2006年举办首届至今,12年期间共举办了八届12场,有海峡两岸79支参赛队,395位大、中、小学生参赛,有3329人次参与活动,其中三届在台湾、五届在厦门举办。

(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