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七届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重点项目立项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4581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有温度、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根据教育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等文件部署,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革命老区,开展公益创业,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打造一堂主题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学校于4月至10月开展第七届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学校设立专项经费,对重点项目进行资助。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项目必须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并报名参加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负责人是我校全日制在校生,项目能对接县、乡、村和农户,签署相关合作协议,促进农村组织和农民增收,促进当地就业、教育、医疗、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鼓励项目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在生产、服务和营销等商业模式要素上创新,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二、申报流程

1. 项目团队申报。项目团队提交项目计划书和对接计划(附件2),内容包含项目综述、核心优势、商业模式、业绩预测、业务规划、核心团队、就业促进等。已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佐证材料,与县、乡、村或农户签订的相关合作协议书扫描件、已注册企业的须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原件照片和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等证明材料照片或扫描件,有自主知识产权或获得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奖项的,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原件照片或扫描件。项目团队要认真做好对接活动规划方案,要严格按照学校和当地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方案须报学校批准后方可实施。外出对接前,须先向负责学院提出申请,包括对接方案、防控方案、对接单位确认函等材料,学院先审核,双创办同意,报学校防控办批准。

2. 学院审核推荐。各学院认真审核项目团队提交的申请,核实签订的协议、专利、获奖情况等材料,填写汇总表(附件1),排序推荐,签字盖章,5月18日前与项目计划书、对接计划等材料交至大赛组委会。原则上每学院推荐不超过2项。

3. 学校审核立项。学校将审核各单位推荐材料,遴选一批优秀项目重点立项资助。

三、经费资助

1. 学校拟立项30项重点项目,按每项目2万元资助,学院1:1配套。

2. 经费主要用于项目团队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对接过程中产生的差旅费、办公费等。

四、联系方式

咨询QQ群:708726287

联系人:欧阳童洁,2886264;钟杰,2182254

组委会邮箱:hlwjds@qq.com

 

附件:厦门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重点项目申报汇总表

 

 

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1年5月13日


点击下载:附件2:红旅对接计划.xlsx
点击下载:附件1:厦门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重点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