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特尔高管到访厦门大学-英特尔-火炬创客中心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1767

11月13日下午,英特尔全球大学合作项目总监Kaye Gardner-O’Kearny女士、英特尔亚太区企业事务总监Anjan Ghosh博士、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经理朱文利女士、中国大学合作部经理颜历女士等一行来到厦门大学-英特尔-火炬创客中心(又名厦大-火炬极客空间)交流座谈,了解共建的众创空间运营服务情况,洽谈合作事宜。厦门火炬高新区软件园管理处处长倪杰先生、创新创业处处长洪奋新先生、厦门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牟静女士、厦门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副主任姚斌教授、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董俊教授、厦门大学海西通信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石江宏教授、厦门大学通信工程系副主任洪学敏教授、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洪歆慧副教授、派美特众创空间创始人毛连华先生、厦门大学-英特尔-火炬创客中心负责人郑灵翔老师以及2016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赛一等奖获奖团队成员等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郑灵翔介绍了极客空间的建设理念、创新链条、产品孵化等基本情况,以及创客中心开展的各项创客教育工作、与英特尔合作开设的课程、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等各项工作和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

厦门火炬高新区软件园管理处倪杰处长代表火炬高新区介绍了园区的工业发展情况,承担的创新发展使命,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以及跟创客中心的合作。厦大-火炬极客空间已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他希望在现有基础上,通过与英特尔的合作,能够更深入发展为专业性更强的众创空间,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

厦门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姚斌副主任代表厦门大学欢迎英特尔一行人的到访。他表示现代通讯发展迅猛、企业发展步伐更快,在校生需要多跟企业接触,了解新技术,学校非常支持极客空间跟英特尔的合作。

英特尔全球大学合作项目总监Kaye女士对极客空间为创客孵化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她非常高兴的看到与厦门大学的合作帮助到更多的人实现梦想。英特尔已在全球搭建一个创客在线平台,有好的想法、课程和案例等都可以在线上分享。希望跟厦门大学能有更多创客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座谈结束后,英特尔高管一行参观了儿童智能雾化倍、手机机器人、编程小车、宠物自拍器、激光雕刻机、智能裱花机、3D打印机等优秀创客作品,圆满结束此次参观之行。

图片3.png


       (厦门大学-英特尔-火炬创客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