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第四届“走进海洋”实验技能大赛开始报名

来源: 添加时间:2013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2091

    大赛面向厦门大学2012、2013级本科生;(去年进入决赛的同学不再参赛)按专业组非专业组分别进行,参赛队员3人组队报名参加比赛,每人限报一支队伍。

 团队队员中若包括一位或一位以上海洋与地球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能源学院的学生即为专业组,其他为非专业组。



比赛内容:
 海洋科学知识、基础生物学及化学实验知识和操作等



比赛流程: 

 1初赛: 11月2日 19:30 约1个小时。在两个校区设立考场。10支非专业队,12支专业队进入复赛。(笔试内容:海洋科学基础知识,包括海洋生物、海洋化学、海洋地质、海洋水文等)
   

 2、复赛: 11月16日 约3个小时。地点翔安校区希平楼C1 海洋环境科学实验教学中心,比赛组委会安排校车接送参加复赛的本部同学。专业非专业各3支队伍进入决赛。(复赛内容:基础实验技能操作,以团队的形式分组进行)
   

3、出海考察:11月30日上午出海,进入决赛的六个团队)
    决赛选手乘“海洋2号”在厦门湾进行为期半天的考察,并邀请我院海上科考项目科学家介绍海洋科学调查内容。
   

4、决赛:11月30日19:00地点翔安校区希平楼C2-403。分别决出专业、非专业组一二三等奖各三支队伍。



奖项设置:
    一等奖团队:2000元
    二等奖团队:1500元
    三等奖团队:1000元
    优秀奖:精美纪念品





主办:厦门大学教务处



承办:厦门大学海洋环境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团委

 

详情请见网址:http://coe.xmu.edu.cn/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