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央广网:厦门大学“毕马威杯”管理案例分析全国十强邀请赛落幕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1122

      央广网厦门5月10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李静)2015年厦门大学“毕马威杯”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总决赛昨天落幕,来自大陆、台湾和香港的10所知名高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香港中文大学摘得一等奖。

      作为目前厦门大学在学生学业竞赛(商业案例方面)的高水平项目,乃至国内高校在案例分析大赛方面的高水平项目,本届比赛自3月份来开帷幕起,就受到厦大师生乃至国内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受邀参加比赛的选手分别来自台湾政治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以及厦门大学。

      据介绍,商业案例竞赛是国际商科学生一项重要的课余赛事,案例内容涉及市场、财务、战略管理等领域,要求参赛者在数小时内分析一个案例并以正式报告的形式提供解决方案,并作现场演示,是一个展现参赛者分析能力、团队精神及沟通技巧的平台。本次比赛结合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专业的学术资源和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的国际化背景,在赛制上参考诸多国际知名案例比赛,大赛评委也将由著名学术界人士和知名企业代表组成,体现了大赛专业化、国际化、精英化的特色。大赛沿袭了去年最佳选手的评审,对选手上交PPT时间做了具体规定,并注重加强选手在赛事之余的交流,以达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2015年厦门大学“毕马威杯”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总决赛奖项设置将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最佳组织奖2名,最佳选手奖1名以及最具人气团队奖、最具人气个人奖、最佳风采奖(视频)等,获奖团队和个人将获得大赛奖杯、证书、奖品以及赴毕马威国外、香港及内地分所实习的宝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