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峡导报:厦大举办管理案例分析十强邀请赛 香港中文大学夺冠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1107

      导报5月12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李静)近日,2015年厦门大学“毕马威杯”管理案例分析全国十强邀请赛举行,来自大陆和港台地区的十所知名高校代表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一等奖被香港中文大学成功夺取。

      目前厦大在学生学业竞赛(商业案例方面)的高水平项目,乃至国内高校在案例分析大赛方面的高水平项目,本届比赛自3月份拉开帷幕起,就在厦大乃至国内高校范围内泛起不小涟漪。

      据介绍,商业案例竞赛是国际商科学生一项重要的课余赛事,案例内容涉及市场、财务、战略管理等领域,要求参赛者在数小时内分析一个案例并以正式报告的形式提供解决方案,并做现场演示,是一个展现参赛者分析能力、团队精神及沟通技巧的平台。

      本次比赛结合厦大管理学院专业的学术资源和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的国际化背景,在赛制上参考诸多国际知名案例比赛,大赛评委也将由著名学术界人士和知名企业代表组成,体现了大赛专业化、国际化、精英化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