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色筑梦之旅】厦门大学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对接会顺利召开

来源: 添加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1753

    6月8日,厦门大学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对接会在颂恩楼220顺利召开,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出席会议,武平、宁化、长汀、古田县领导,著名企业投资专家,新华社编导,校领导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谢火木主持。

校党委常委邓朝晖代表学校在讲话中指出,厦门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鼓励学生走向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希望借助“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动优秀项目真正落地实施,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努力实现项目长期对接。

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在讲话中表示,教育部、省教育厅都高度重视大赛筹备工作,本次大赛将突出福建省“海丝”、海峡和海洋的文化特色,打造一届“惊艳非凡的全球双创盛会”。厦门大学的项目有强大的原创技术优势,希望同学们能多去老区走走,将学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县乡地区,增强农村“造血”功能,赛出我们的“福建情怀”,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这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充分落实。

会议上,“我知盘中餐”、“果蔬卫士”、“‘黔韵’辣椒酱”等10支项目团队代表分别对项目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接着,武平、宁化、长汀、古田县领导依次讲话,介绍了所在地区的扶贫需求,并进行了项目交流对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最后,著名企业投资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此次对接会议顺利圆满结束。

据悉,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经过校赛初赛、网络评审、复赛答辩、校内路演等环节,遴选出了一批重点“红旅”项目,主要涉及“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对接会后,学生们将正式出征,奔赴革命老区,走进田间地头,和当地的农户、合作社、学校、县乡政府部门进行更深入的对接合作,促进项目真正落地。

(参赛组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