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门大学搭建本科生放飞创新创业梦想大平台

来源: 添加时间:2017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12267

微信图片3.jpg

厦大校长朱崇实、校友朱德贞为荣膺学业竞赛优秀项目一等奖、品牌校级学业竞赛项目、科创竞赛指导教师突出贡献奖和先进集体的师生代表颁奖。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4月7日电 (杨伏山 欧阳桂莲)作为入选中国教育部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一的厦门大学,着力为本科生搭建放飞创新创业梦想大平台。7日,厦大举办2016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总结表彰暨“德贞社会课题基金”颁奖大会,对外集中展示了该校本科生创新创业成果。

3月31日至4月7日,正值厦门大学96周年校庆之际,该校举办第一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校园内三家村广场展出本科生创新创业成果,全面回顾2016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主要成绩,吸引师生们的广泛关注。

当天举办的颁奖大会,首次设立指导教师突出贡献奖,奖励在过去五年中指导本科生科创竞赛贡献突出的教师;同时奖励优秀科创项目,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奖励资金来自校友(德贞社会课堂基金)和企业捐助(兴达集团科创竞赛奖教奖学金),奖励额度高达130万元。

厦大称,此次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旨在给共同怀有创新创业梦想的青年大学生搭建一个交流展示平台,既是一次全校本科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大会,也是一次创新创业灵感的交流大会,更是该校创新创业教育检验大会。

据介绍,过去的一年,该校深化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打造科创竞赛“两平台八化”,构建“一体四翼”实践教学新体系等措施,形成了“四轮驱动”模式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厦大经验。

2016年11月,厦大成功承办由教育部主办、以“创·无止境,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校入选教育部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