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总结表彰2016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

来源: 添加时间:2017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14770

微信图片4.jpg

4月7日下午,我校在科学艺术中心隆重举行2016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德贞社会课堂基金”颁奖大会。大会总结了2016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并对2016年度本科生优秀学业竞赛项目、优秀论文、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校长朱崇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副校长詹心丽,“德贞社会课堂基金”设立者、我校英语系1977级校友朱德贞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朱崇实作总结讲话。李建发宣读表彰决定。副校长邬大光主持大会。

微信图片5.jpg

此次大会授予在2016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等赛事中表现突出的52个项目 “2016年度本科生学业竞赛优秀项目暨德贞社会课堂基金学生学业竞赛奖”,授予人文学院张爱功等29人“2016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暨德贞社会课堂基金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誉称号,10篇论文获得“2016年度本科生优秀论文奖”,71个项目获得“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荣誉称号,10个项目获得“最佳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荣誉称号,10个项目获得“最佳创意项目”荣誉称号,10个项目获得“品牌校级学业竞赛项目”荣誉称号,数学科学学院谭忠等5人获得“指导教师突出贡献奖”,航空航天学院、材料学院、管理学院、外文学院4个学院获得“2016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先进集体”,外文学院徐登攀等10人获得“2016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获奖学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本科生刘仍伟和医学院2013级本科生庞靖龙,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航空航天学院李继芳老师,先进集体代表、管理学院洪秋霞老师先后发言,与在场师生交流分享了参加科创竞赛、组织科创竞赛的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6.jpg

校友朱德贞勉励同学们要做时间的朋友,成就更好的自己。她说,年轻的学子要有一以贯之的目标,认清自己,通过规划与奋进产生人生的叠加效果,希望同学们能够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用坚持与努力减少人生的不确定性,攀登自我的高峰,同时在平凡的人生中要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地不断积累,将琐碎的日子堆积成伟大的生命。

微信图片_7.jpg

朱崇实指出,培养能对国家对社会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人才是厦门大学办学以来一贯的目标,希望本科生科创竞赛继续开展,让学生成为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人。他强调,在学校层面,学校要尽一切可能创造条件,让学生在校园内德智体美全方位发展,自由施展,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在学院层面,学院要尽一切努力,帮助同学们既动脑又动手,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传承传统优良作风,多多学习先进学院经验;在学生层面,同学们要尽一切机会参与社会实践,在珍视第一课堂的同时,自觉积极地参与第二课堂,二者并重,让同学间的学科交叉形成校园风气,为我校争创一流大学提供不竭动力。
  校长助理邱伟杰、张建霖、陈光,校机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教学(含实验)副院长、分管本科生工作副书记、分管教学副系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教学秘书、实验秘书,获奖师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参与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文\林济源 图\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