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国创计划十周年”最佳组织奖

来源: 添加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12984

11月18日,在教育部主办的“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我校荣获“国创计划十周年”最佳组织奖。此奖项全国共评选出22家单位,其中地方教育行政部门5个、中央部委所属高校10所、地方所属高校7所。


图片1.png

此外,我校软件学院吴清锋教授荣获“国创计划十周年”最佳导师奖(全国共19名),管理学院本科生岑荪同学荣获“国创计划十周年”创业明星奖(全国共5名)。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阮朋朋论文《过渡金属催化炔酰胺氧化反应与胺化反应研究》(指导教师:叶龙武)、医学院本科生罗秀梅等论文《新型PPARα 激动剂N15抑制 THP-1 细胞的炎症反应》(指导教师:金鑫)、法学院本科生李晓易等展板《我国监护权撤销制度的实践与思考——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视角》(指导教师:齐树洁)入选年会参展,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林鑫等《AR医学教学系统》进入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决赛并获一等奖。

“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参与学生的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年会首次设立最佳组织奖等“国创十周年”奖项。本届年会由大连海事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30多所高校、1300余名师生、企业家、投资人、媒体代表等参会。

此次优异成绩的获得,缘于学校持续深化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别是近年来,以“国创计划”为抓手,打造本科生早期科研训练和学业竞赛“两平台”,实施“八化”新模式,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在科创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把“五关”:一是项目立项关。正式发布申报通知,规范立项流程。二是项目评审关。精心挑选认真、负责的专家,组织项目评审。对创业实践项目采用现场答辩的形式,邀请校内专家和校外创业导师共同评审。三是过程管理关。跟踪项目开展过程,加强过程监控,把控项目质量。四是中期检查关。开展年度中期检查工作,对检查通过的项目继续经费资助,对未通过的项目限期整改。五是结题验收关。及时开展年度结题验收工作,加强项目结题答辩,认真做好项目总结。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